close
地毯,放在,被褥,或用,干燥
提問: 家庭怎樣清除螨蟲? 問題補充: 最好是安全綠色的,比方一些植物,水果等熏蒸等方法.有嗎? 医师解答: 螨蟲在濕度低于15%的干燥環境中就會死亡,在低溫的環境中無法進一步繁殖。因此,即使現在它們對傳統殺蟲劑越來越具備適應性和抵抗力,以至無法被徹底殺滅,但搞好家庭和個人清潔衛生,仍不失為經濟有效的除蟲辦法。
  具體方法是經常保持居室和工作室的通風干燥,勤換洗衣服、被褥,定期曝曬、拍打被褥、床墊、枕芯、草蓆和地毯等物品。在春夏季,經常將草、竹席放在太陽下晾曬、拍打,或用75%乙醇擦拭,或將樟腦精塊等芳香驅蟲品放在床墊或蓆子下。經常用吸塵器吸除地毯上的灰塵,還可以用除蟲菊酯醚類的除蟲劑噴灑在地毯上,或用棉紗蘸松節油擦拭地毯。最好不要讓寵物進臥室,并定期給寵物洗澡和驅蟲、消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