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的人,交朋友,性格,洛夫,你的
提問: 交不到朋友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渴望擁有朋友,可總是做不到,我想別人也是愿意和我交朋友,可總感覺對不上話,我總是寧愿一個人想問題,也不愿和人說,因為我覺的不好意思,所以我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,然后我又沉浸在電視里的幻想中,這樣越滾越大,也越不能解決問題,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: 首先,要不懈地加強修養,不斷地提高思想道德水平,努力做到:工作第一,他人第一,熱愛集體,顧全大局,有事業心;尊重他人,關心他人,對人富于同情心;樂于助人,對人一視同仁;處事持重,為人忠厚老實。

  其次,注意糾正自己性格上的“誤差”,使自己具有令人喜歡的性格;要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,培養熱情、開朗的性格;擴大知識面,培養多方面的興趣和愛好;虛懷若谷,豁達大度;勇于自嘲,樂觀幽默。有些同志,年輕氣盛,爭強奸勝,一聽不同意見就反感,就跳起來。這樣的人,常會把愿意和他交朋友的人嚇跑。

  再次,交朋友既要講誠意、誠心,也要有恒心。不管自己和別人交朋友也好,別人和自己交朋友也好,都不會是一拍即合,一交就成。因為,雙方互相之間都有一個選擇和考驗的過程。交友之初,也可能別人不完全了解和理解你,甚至對你有些誤解,但只要你的確在上面所述的各方面有改進,有提高,那么,你一定會交到真正的朋友,因為“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”;而且經過考驗的友誼才可以稱為真正的友誼!我們應該記住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:“人的生活,離不開友誼,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并不容易。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,用熱情去澆灌,用原則去培養,用諒解去護理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