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腐乳,料酒,都是,翻炒,切成
提問: 怎樣做雞翅 問題補充: 除了紅燒雞翅外有什么新鮮的做法最好清淡些簡單好做 医师解答: 可樂雞翅的制作方法
材料:
  8支雞翅。1杯可樂、1/4杯醬油、1大匙糖、蔥2根切段、檸檬皮絲少許。
作法:
  1、除雞翅外,所有材料混合成腌料;但需多留一些檸檬皮絲做最後的裝飾。
  2、雞翅切成兩半,浸入腌料中,腌40分鐘左右。
  3、腌好的雞翅入熱油鍋略炸,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。
  4、炸好的雞翅加腌料,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后,轉小火繼續煮約半小時,盛于碗盤后,灑少許檸檬皮絲。
  這道菜只用了半罐的可樂,喜歡喝可樂的人不妨多加一點。另外,你若要使腌料的汁變得較濃,可在煮時不蓋鍋蓋,讓汁收的濃一點;反之,蓋上鍋蓋可使汁保持較淡。

香菇蒸雞翅
  
  我會做一種香菇蒸雞翅,是我的保留節目,經常做給親友門吃的:
  香菇發好,雞翅(最好是雞翅中)摘干凈。如果有筍切片放如更好。
  將主料用鹽、料酒、味精、胡椒粉、(糖、香油少許)、淀粉拌勻,不時翻動,兩個小時后碼盤中上屜蒸
  熟,最好在30分鐘,若用高壓鍋也可,直至蒸到軟而入味為止。
  這種烹調方法簡單,又“出彩”,不必要求火候。試試吧,好吃的話介紹給大家。
  
  三杯雞
  
  主料:雞翅
  做法:雞翅洗凈,在炒勺中放底油炒去水汽, 準備一杯醬油,一杯蔥姜蒜,大料,一杯葡萄酒,倒入雞
  翅中。燒至十分鐘,將湯汁收濃,使湯汁入進雞翅中。呈現酒香,料香,雞肉香。此菜味濃厚,肉軟爛。
  制作關鍵:調料要多放,燜燒時間略長,注意收干汁。
  特點:雞肉溫中益氣,配酒燒后,更添香氣。
  
    
  
    烤雞翅
  
  
  這是最簡單又糊弄肚皮的東西。
  (1)
  原料:雞翅一合,蔥,姜,蒜,八角,花椒,桂皮,醬油,鹽,糖,料酒,黑醋若干。
  制法:將雞翅一個切成兩塊,放入大碗中,加上述調料腌制6-12小時,翻動1-2次。
   可以前一天晚上腌,第二天烤。
   然后把烤箱溫度調到400-425F?用烤盤墊上鋁箔,?
   烤18分鐘,關掉電源再等1-2分鐘取出。
  雞的烤法大同小異。
  (2)
  主料 雞翅中若干,本文配料以8個為例
  輔料 蜂蜜1大匙
  調味料鹽1/2小匙、黑胡椒粉1/2小匙、五香粉1/3小匙、味精1/3小匙、姜汁1小匙、生抽1大匙(或根
  據自己口味調制)
  做法 1、將雞翅放入碗中,加入調味料,用筷拌勻
  2、將雞翅有雞皮面朝上,放入燒烤架上(不要放入盤中,以免燒烤時盤內存油)
  3、用燒烤檔,烤23-24分鐘即可,中間每隔5-6分鐘將雞翅拿出涂上蜂蜜
  (3)
  
  土豆我沒烤過,但是烤雞腿和雞翅很好辦。
  將花椒、八角與鹽一同干炒片刻,將鹽拿出來,擦在雞腿或雞翅上,過雞腿5小時,雞翅3小時,
  放入預熱到350度的爐子里,烤3個小時,不時想起來,就去聞一聞,翻一翻,
  最后用broil將皮烤脆(只能烤幾分鐘,否則必糊,前功盡棄,切切!)。其好吃無比!
  
  (4)
  
  配料比例大致是這樣的:
  我一般每次烤一盒雞翅,是22只。放三根蔥,就是美國店里最常見的那種,都切成蔥末,好入味;
  糖放4 湯匙;醬油其實是越多越好了,把雞翅沒過最好,但那樣要大半瓶醬油,一般人也消費不起。所
  以自己酌情處理吧,我一般是放到盆底積有半公分深的醬油(先放進雞翅再加醬油的深度),就這樣也
  耗費了我小半瓶醬油了,最好用老抽。我是用一種很大很淺的盆來腌的,能平鋪兩層雞翅。當然如果你
  有更大的盆,平鋪一層是最好的了。至于鹽,每次我都是拿著鹽桶往里加的,真的沒個概念到底加了多
  少。大致是不停換著地方的灑,把所有地方都灑到就可以了。我覺的自己放鹽很有感覺,不論多少量的
  東西,我都是感覺著撒鹽,很少有咸淡不合適的時候。:)
  因為當初那位大廚師并沒有詳細告訴我比例,我都是做了好多次后自己總結出來的。僅供大家參考吧。
  
  (5)
  
  主要腌料是鹽,醬油,蔥花,糖,花椒,這幾樣都缺一不可的。尤其是糖和花椒要放足,當然醬油也要多才淹的好。時間可以長一點,我都是頭一天下午就淹好,然后放進冰箱下面的冷藏,第二天下午再
  烤。烤的時候我用350 到400 度左右,大約40 分鐘就好了。這樣經過一整夜浸泡的雞翅格外入味,烤的時候在屋外都能聞到香氣。翻一下會更好。
  
  (6)
  首先把雞翅或雞腿用醬油,海鮮醬及醬油精(我是買的泰國牌子的醬油精)還有蔥腌好,需要好幾個小時,可適量放點鹽(根據你醬油的多少)。然后放進Oven45度大概40分鐘。其間注意將雞翅翻一兩次,以免一面烤胡而另一面還未好。
  
  紅燒雞翅
  
  1. 將凈雞翅用水煮熟.
  2. 將燉熟的雞翅撈出空干.
  3. 將 從 咸鹽白糖料酒味精和少許醋混合備用
  4. 油熱后將空干的雞翅烹炸,至金黃色,將調料均勻澆汁,視情況可加少許水,用文火燉5 分鐘左右.
  5. 淀粉加水勾芡,出鍋前加少許香菜段.
  
  
   腐乳雞翅
  
  吃完了醬豆腐,剩下的腐乳汁攢來攢去攢滿了一瓶。做涮羊肉調料吧,看看天氣,打整火鍋還為時過
  早。做個腐乳雞翅吧,廢物利用,也換換口味
   用料:雞翅。把大小臂分斬開。蔥、姜、蒜切大塊,大段。糖、料酒。腐乳汁。
  做法:1.炒菜鍋里放油,稍熱后放雞翅翻炒至表皮發緊,不再有血水滲出,盛出來。
  2.原鍋再放一點兒油,稍熱后放蔥姜蒜。出香味后放料酒、糖、腐乳汁。
  3.汁液大開后放雞翅,添水到與雞翅平。大火燉,收湯,湯快干時就好啦。
  注意事項:腐乳汁的量多少算合適呢?最好是它足夠做一鍋雞翅而不用再放鹽的程度。沒有腐乳汁,
  把腐乳攪爛也能用。湯快干時注意攪動,別讓它糊了鍋底。
  
  番茄醬雞翅
  
  原料:雞翅中,番茄醬(建議用味好美?,好好吃也),蒜頭,大料,油。
  做法簡單:
  1、放炒菜油,可以稍微多一點,不熱時就放蒜頭和大料。
  2、油熱后,放雞翅翻炒,表皮變色就可以放醬油了,翻炒不超過半分鐘,放番茄醬,多放點味道比較
  好,翻炒不過半分鐘。
  3、放水,沒過雞翅即可,大火收汁,湯沒了,就可以吃了。
   不用放鹽的啊,切記。
  
  
  【大鵬展翅】
  
  洋雞土雞不限之雞翼若干,老花鏡一付供拈毛用。經反復檢查確認雞翼無羽類組織后,洗凈瀝水,遍抹醬油,略加料酒,灑兩片蔥,丟一段姜。放置于陰涼通風處。(大廚師有個專有名詞叫“碼”,來源無可考。)碼上四、六、八個小時不等。于饑腸轆轆之際,取高壓鍋一個,將碼好之雞翼排坐坐于鍋底,倒入色拉油,以將將漫了雞翼為恰。上灶,猛火,待高壓鍋出氣后,加蓋,改小火。燜十五二十分鐘后起鍋,入盤。
  此雞翼香氣撲鼻,肥膩異常,入口即化,乃是針對現今偽科學妄想降低我等膽固醇之企圖之有力回擊之武器。若有冰涼啤酒佐餐,則是更佳!
   色拉油切不可棄,濾渣后乃炒雞蛋飯之首選。
   此菜最適于潦倒貧乏時食用,有詩為證:
   不羨鵬翅粘,應知天地寬,鳴得冬秋過,林間自翩躚。

來自微笑的貓的回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