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健康,孩子,浙江,多吃,工作
提問: 孕婦應該對平時用電腦時間控制為多長,是否可以飲冷飲? 問題補充: 您好!請教專家以下兩個問題:
1.我現在已懷孕六周多,因工作的原因,平時用電腦的時間比較長.請問孕婦是否應該控制用電腦的時間呢?
2.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喝冷飲.請問是否孕期應該忌冷飲呢?
盼回復.謝謝! 医师解答: 1.其實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數據顯示有對胎兒不利的輻射,最大的威脅可能就是X光和復印機了,電視也有哦!,電腦操作對孕婦的影響不是很大,但是,懷孕初期應盡量減少電腦作業,最好一周不超過20個小時,每天不超過4小時。 此外,在電腦旁放置一盆仙人掌會吸收一定的電腦輻射。
經常用電腦的女人都關心一個問題:電腦會不會對胎兒有害?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產一科主任姚琦瑋對此的回答是:
  許多專家、學者都研究過這個問題,但至今沒有明確結果。在電腦周圍有可以測得的X射線、α射線、紫外線、紅外線,高、中、低頻靜電場等(這些射線穿透力很強,是可能影響DNA的射線),但劑量都很小,不超過現行衛生標準,所以對人體不一定是明顯有危害的輻射源,目前也沒有發現母親從事這項工作與孩子先天缺陷有關。
  準媽媽們如果要一個健康的孩子,最好能高度重視一切可能影響自己與孩子健康的問題。
  盡管你很難在懷孕10個月里扔下一切需要電腦的工作,但最好能限制一下用電腦的時間,尤其懷孕前三個月是致畸的高危時期。


  要避免在多臺電腦的環境里工作。用完電腦后一定要洗臉。
2。懷孕可以吃冷飲,但要適當比以前減少。懷孕后胃腸功能減弱,過食冷飲會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,胃液分泌減少,消化功能減弱而出現腹瀉、腹痛等癥狀。現代醫學研究表明,胎兒對冷的刺激十分敏感,當孕婦吃過多的冷飲后,胎兒會躁動不安。
更多不宜多吃的食物請看文章:
http://www.maternity.com.cn/mum/files/a10.htm
最后祝你生個健康可愛的寶寶!






參考文獻:浙江日報《與電腦共處的健康守則》孕期保健《孕婦不宜多吃的食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