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患者,皮炎,信心,因素,疾病
提問: 老人腿部瘙癢 問題補充: 癢了十幾年了,每次癢時只能用開水燙后才能管一陣,太苦惱了,有辦法治嗎? 医师解答: 止癢三法
  局部皮膚瘙癢時,可用鮮絲瓜葉搗爛涂搽患處,治療效果較好。
  皮膚瘙癢時,可將一撮香煙灰放在一容器內,滴上幾滴水,使其呈糊狀,敷于患部,即 可止癢。
  急性局限性皮炎或皮膚瘙癢,用食鹽水洗滌、涂搽,可以止癢。
  熱水燙來止癢不可取,會越來越厲害



  皮膚瘙癢的治療
  醫藥科普雜志《求醫問藥-開卷有益》作者: 李景云   人們在生活中常常會有皮膚瘙癢的情況發生,引起皮膚瘙癢的原因十分復雜,蚊蟲叮咬、疥蟲寄生皮膚、藥物過敏、皮炎、濕疹、真菌感染等一些皮膚病以及機體存在一些慢性疾病,如消化不良、貧血、糖尿病、肝膽疾病、腎病、癌癥等等,都可以成為皮膚瘙癢的因素,特別是一些慢性皮膚病如慢性濕疹、老年性皮膚瘙癢癥等,大都通過經年累月的治療未獲痊愈,患者常常失去信心,給治療帶來困難。其實,“瘙癢”不是“不治之癥”,患者應該與醫生合作,建立治愈的信心。
  治療皮膚瘙癢,首先應當明確引起瘙癢的因素是什么,避免、祛除病因,再對癥處理可有好的效果。臨床實踐證明,祖國傳統中醫藥治療以其安全性、調理性和其獨到之處,對治療皮膚瘙癢,尤其是病程遷延反復發作的慢性病患者,效果很好。
  由于中藥治療針對本因,外病內治,起效較慢,因此,在服用中藥的同時,配合西藥如抗組胺藥、皮質激素、維生素等治療,可起到快速止癢、鞏固療效的作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