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男人,并不是,世界,思念
提問: 該放手了 問題補充: 想起大學舍友的姐姐,她講自己畢業工作后有很多很多的追求者,可一直沒有合意的,隨著年華老去,追求者的數量和質量也都不斷在降。
我剛剛又拒絕了一個。我想到現在還能用“又”這個字可真不容易。大概也會是最后一個吧。
想想自己以前也漂亮過,也有人追過,那時女友常贊我皮膚好,說很細很滑;那時不怕熬夜,不怕辛苦,廢寢忘食實在是太常有的事,常常在電腦前一坐就七八個小時,不吃不喝,稍歇一會兒就可以再坐七八個小時,朋友都說我是屬駱駝的,喝一次水管一天,她們也都很羨慕我的眼睛和胃,覺得不可思議;那時總以為要做個有事業能擔當的人才算成功,對自己的容貌太不關心,也沒有想過自己什么時候會老會丑,我在二十六七的時候還會被誤會成沒畢業的學生,早上照鏡子還常常是感覺良好,哈,該來的遲早會來,而且來勢洶洶,我在二十七歲生日前幾天的時候忽然就感覺自己的皮膚干了,現在看那只是個開端啊,我并不認為老意味著難看,可我就是這樣子,又瘦又干,足夠丑了,尤其這個五一假,我有很多的時間照鏡子,所以也讓我非常的郁悶,從沒想到自己會是這樣子,一下子看到了,心理落差很大。
我現在還是單身,快29了,很少有人追,不得不信命。做學生時周圍有過幾位會算姻緣的高手,來自不同的流派,擁有東方或西方或古代或現代以及種種復合的技能或靈異,形形色色,不管這些派系在算計姻緣時的分歧有多么大,在我這里她們都可以得到統一,她們算我戀愛和結婚的時間都很晚,她們可真靈啊,我確實到很晚才戀愛,初戀是二十六,沒好意思告訴他我沒有經驗,兩人在一起時間不長就分手了,但我傷心的時間很長。第二年開始了第二次戀愛,有些后知后覺,發現時自己已經陷得很深了,后來分手了。
我說這些話沒有流淚,說明我的心已經夠堅硬了吧?其實我來這里是要做檢討的。我一直很不明智的想念著他。剛分手時他不要我打擾他,我做到了,我盡可能的消磨時間,上網、逛街、整理衛生、看書、做數學題,等等,可不管我做什么,只要腦筋不是100%的被占用我就會想他,無時無刻,或許,兩人真正相處的記憶不夠多,可想他時的記憶該是夠了。記得分開不久時,有次他醉酒,給我打電話(該是被我糾纏的忍無可忍的時候吧),告訴我我們不可能再戀愛,然后他唱歌給我聽,唱的是兒歌,他肯定是喝了很多很多吧。
我們當然不可能了。盡管我已經糾纏他很久很久,可我總是有很多很多的理由不去看他,雖然我們工作的地方不遠。我總是想要漂漂亮亮的見他,看來是不太可能了。而且,我這樣苦苦哀求,我們也不會是平等的了。
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,人品、學識、交際,樣樣出色,而且,事業成功,年輕帥氣,優點非常非常的多,前程也會非常非常的光明。是啊,這么優秀的人,怎么會看上我這樣的平凡小輩,一個對他糾纏不休的小人物?我又多希望自己愛上的,是一個普通人,一個不是那么優秀,不需要仰望的人啊,我細細思量過自己到底不能割舍些什么,卻什么也沒想出來;我常想什么樣子的女子會吸引他,我要怎么做才能靠近他,難啊。
我想要幫助他的事業,卻是干打雷沒雨下,好不容易找到幾個能幫忙的朋友,他們卻總另有所圖,讓人失望。
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個很讓人失望的人呢。
今天拒絕的這個,是我的同學,他以前對我講女孩子如何追求他時我總是笑著聽,心里做著比較,并沒有比我過分的,我不喜歡他講這些女孩子時的口氣。我知道他不會這么說我,在他眼里,我是不能獨立的弱者,沒有他不能存活,而他要的是自由;我并沒有什么好辯白的,不管我在別人面前是如何的張揚張狂,在他面前我確實虛弱。
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他告訴我他不喜歡那種纏繞的感覺,最受不了女子的糾纏,我卻總在做最讓他討厭的事情。
忽然發現,自己的行情真的很差很差了,這種狀況,怎么好意思再去糾纏他呢?
收手吧!
我很感謝他的。要不是他我怎么能知道原來我是這么正常的女人,女人所有的壞毛病我都有呢?畢竟,我愛過了。
思念像鴉片,是我的止疼藥。
或許,以后,不會再那么疼了,或許,以后,我會和一個我不愛也不愛我的人結婚,或許吧。其實獨身,并沒有什么不好。對嗎? 在一起時,總是不相信真的在一起了;分手后,又總想改變這事實,以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。對錯與否,對我并不重要。我感覺,愛情是閑人所追逐的和懶人所堅持的東西,先天情商障礙的人,一定要謹慎防范。 医师解答: 你都明白,只是想發泄情緒,對嗎?
  可聽過這樣的一句話:“當女人把幸福寄托在某個男人身上時,痛苦便開始降臨。”
  其實這個世界并不存在完美的男人,完美不過是愛的光環。
  得到愛的回饋、思念的報答故然是件幸事,得不到也不應自怨自艾。實事上生活當中常有這樣的情形,刻骨銘心的真愛、無怨無悔的付出、魂牽夢繞的思念,都付之東流。
  你并不是一個一無是處的女孩,從字里行間里,我已經看到了你的聰明與坦誠。女人的世界不應該只有男人,千萬不要因為男人而喪失信心。
要知道, 這一切并不是你的錯,而是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圓滿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