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希望你,的人,你的,夫妻,我想
提問: 這樣的老公,我該不該管錢? 問題補充: 我老公是個花錢很大方的人,結婚前是這樣,結婚后他讓我管著家里的錢,我想大概他是怕他亂花錢吧,但結婚后他還是節儉了許多,除了我們小兩口經常購物、喝茶外,原來用在朋友上的一些人情開支他少多了。現在我們在裝修房子,我管著存折,經常要時不時地取錢出來買材料,還有一些正常的開支。他不一般也不會看存折,因為這些都是由我自己來支取的。
但是有一次,我跟他一塊去取錢的時候,他偶爾瞟了一下存折,然后問我“什么時候取了3500元錢?”我當時也有點蒙了,因為我對錢本來就沒什么概念,我不喜歡記帳,對數字更麻木,所以當時沒有回答他。后來想了半天,終于想起來了,就告訴他是取出來交兩人讀本科的學費。他也哦了一下清楚了。但是我心里卻有些不舒服,因為我從來不會亂用錢更不會不經他同意自己取錢,這樣有些傷我自尊心。我說了他兩句他就說我多心。
因為以前還有一次,我無意中說我袋袋里沒錢了,只剩了一、兩百塊錢了,他馬上問我“錢到哪去了?我不是前段時間給了你一千嗎?”然后我也是被問蒙了,說實話我也不記得怎么花的,但一定是沒有亂花,我從不亂花錢。于是他一問我又想了好半天,然后終于想起來告訴他“某月某日給他買了衣服、付了朋友喜酒禮金、。。。。”他聽了又哦了一句,然后說叫我去取錢。
他這樣我總感覺他在懷疑我,我很受委屈,我曾把存折扔給他不管,但他又說我“多心,耍小孩脾氣”。
請問,我這樣的想法對嗎?他雖然花錢大手大腳,但我發現他記性特好,錢花哪了花了一個月他都能清清楚楚地說出來,好像腦里有一本明帳似的。
這樣的老公究竟對錢是怎樣的概念?我該不該管錢?該怎么管?

另外,補充一點,我們兩薪水都不是很低,而且我工資還比他高一點,我們的錢是放在一起用的。
医师解答: 我覺你應該管,但是從你講的故事來看,有時候我看你也確實是多心了一點兒,你想想3500不是一個小數目,他也不是特意問你錢花到哪里去了?我想對于一般的家庭都會這樣子的,而且你們還是夫妻,問一下也沒有所謂,你可以跟他明說,你不是一個亂花錢的人,或者有時候你花了,而你并不記得這些小小的雜事情,這些你完全可以說的,何況你老會的錢都給你管,已經是很不錯的啦,現在社會中很少有這樣的男人的,呵呵!
希望你好好運用好你的理財方式!善于理財!
最后希望你們夫妻愛情甜蜜,家庭和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