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性生活,的是,周期,毓婷,避孕方法
提問: 我是否還可以接著吃一粒緊急避孕藥?有沒有必要呢?~ 問題補充: 我5月10日晚上8點吃了一粒緊急避孕藥,可12點左右我的他又忘了戴套套,現在我能否再吃一粒緊急避孕藥?~!有沒有必要?我的例假是4月29日結束的,這幾天正是危險期,請問我該怎么辦~?!第一次服用的緊急避孕藥現在還起作用嗎?
医师解答: 不知你吃的是哪一種緊急避孕藥,所以你還是看說明書吧。
目前常用的緊急避孕方法有:①米非司酮:性交后五天(120小時內)口服一片(10毫克或25毫克);②左炔諾孕酮片(商品名毓婷或保仕婷):性交后72小時內口服一片;③短效口服避孕藥(復方左炔諾孕酮片):性交后72小時內口服4片,12小時重服一次;④宮內安放帶銅節育環:在性交后五天(120小時)內放置。

一般情況下,關于緊急避孕藥物,還有幾點需要注意:首先,藥物緊急避孕只能對本次無保護性生活起作用,且一個月經周期中只能服藥一次,本周期服藥后性生活仍應采取其他可靠的避孕措施。其次,緊急避孕只是一種臨時性補救辦法,絕對不能作為常規避孕方法反復使用。第三,緊急避孕失敗而妊娠者,新生兒畸形發生率高,必須終止妊娠。


參考文獻:康易網《緊急避孕藥每月只能吃一次 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