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公,婆婆,公公,我的,自己的
提問: 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老公上班,我沒有工作,自己開了個公司,有個下屬的網吧,除了網管在,我每天還要在,現在我想打算要寶寶,我想請婆婆來幫忙,可不知該怎么跟她說。關鍵是我婆婆和公公下崗多年,而且身體很好,都50歲,現在什么都不干,前段時間我婆婆來幫忙過,可我公公說她太累,就不要婆婆來了,其實,又不要她干活,就是有個自己人看著我放心,我老公也不想叫他媽媽辛苦,現在他們就什么都不干,還要問我們要錢,其實,給他們是應該的,可我現在需要幫忙他們為什么不可以幫我呢?在說了,我賺錢還不是為了這個家嗎? 医师解答: 有同感,我和你一樣,存在同樣的問題.不過日子還得過下去,總得想點辦法才行是吧.我是這樣做的,你參考一下好了.
首先我選擇和老公談心,因為在生活中,老公是自己最親近的人,他會比較容易說通,理解我的多一些。然后,先讓他去和他母親談,之后我們四個人坐地一起談,這樣算是一個一個的過關吧,雖然麻煩點,但目的達到了。當媽的總是想著自己的孩子,當老人的更想早點抱孫子,所以很容易過關了。
不過和老公談的過程是最重要的,第一要有耐心,不能發火,不能哭,要擺事實,講道理。把老公說通了,別人的工作就好做了。再有,為什么要讓老公去和婆婆講,而不是和公公呢,因為婆婆是向著兒子的,兒子的話她會聽,只要老公的立場站住了,婆婆也就向著你了。公公就不用說也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ib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